这个博客其实就是自己的个人日记,不太希望别人看到,不过陌生人也无所谓。

我经常想写一些逻辑严谨的长篇大论,但常常是以没有时间为借口,可能只是我逃避的一种方式,就跟人们通常躲避某些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的事情一样。

这里所记录的,只是偶尔兴致来了所发的一些感想心情,记录下一些生活和体会。有时候我会很少的涉及到某些技术性的话题,那不过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罢了。

我常常觉得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有所欠缺,写一篇东西会觉得它不能完全的表达自己的思想,有的时候会苦苦的思索下面的句子该怎么样写。我承认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长期的初中和高中教育中传统的作文所致,但更大的一部分原因是,我对所写的事物的理解不够充分,却又为了足够的篇幅而去凑字数而已,甚至现在我都不能保证是否正在这么干。

于是我故意逼迫自己经常地写一些东西来提升这些不足,我确信,经常地写一些东西对于表达能力有极大的助益。至少不会因为字数不足而犯愁,一旦熟练可以很容易得讲的滔滔不绝,当然,前提是在探讨自己所熟悉的话题。

我并不太希望这里被很多人看到,就像我平常做事的性格一般,可以冠之以内向吧,其实是觉得跟自己思想认知差不多的人很少,不太希望整天跟一帮家伙无聊。偶尔也就泡泡图书馆,写写程序,从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这一年就剩下几天了,我一直想把自己这一年中所做过的事情总结一下,详细的写出来,却不能将之付诸行动,只是写下这片不知所云的东西,甚至开始都不知道自己写它的明确目的,就是随便写点东西,记下一点零星的杂碎。

自己做人做事可能也是这样,漫无目的的走一步说一步,也许有个大的方向,那可能就是性格的朝向。小学的时候我老是说自己长大了要当科学家(可能那时候每个小朋友都这么说),现在想想有点可笑,不过某种程度上说也算是吧,现在觉得科学家这个概念已经很模糊了。不一定非要搞物理的才叫科学,任何我们创造的知识都可以,搞数学的人也能叫,搞计算机的也是,不过是一个称谓罢了。了解得东西多了,就觉得当初那些大人物不再遥远。只是觉得,生命如此的短暂,那些曾经创造出来的知识技艺又是如此之多,不知道的也是如此的多,愚钝的人类文明需要一代一代人的推动,人们不过都是贡献出自己或多或少的力量。

十年前的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小孩,现在已经成长了很多,下一个十年,会是什么样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