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该写点日志了

压抑,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敲出这些东西,似乎逼迫自己一般,句子不会泉水一般的流淌出来,在深思酝酿之后,才能找到比较合乎语法的东西。

我很希望想到什么地方就能随意的写下来,可是往往不成任何章句,支离破碎

写东西本事就是一件差事,需要精力,仔细地投入

就像写程序一样,但是我却找不到写程序时的那份激情

也许是要写日记般的记事太过于琐碎,以至于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写进去,顾此失彼,没什么是重要的,我只是为了安慰一下自己而写点东西,不至于觉得没有做任何事情

世界就是这样,大部分情况下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就像历史,向我们嘲笑古人的碌碌,却不知道自己也高明不到哪里去。

我真的怀疑人类生存到底有什么价值,有谁又知道自己真正是在做什么,为了什么? 只是出生的社会无形的压抑引导着生活行为的方式。

如此的卑微,整个社会前进的方向没有人能够阻挡和预见,谁也无法引导,亚历山大尝试过,凯撒尝试过,拿破仑尝试过,他们可能很有权势,但是对人类前进的进程的影响微乎其微。

科学家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一千年以前宗教也是,不过是以一个整体的名义

没有一个人能够按照他自己的意愿来改变世界,过去,现在,包括将来

人类前进的冥冥中,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决定着最终的进化方向,或者是人的本性,或者是社会文明,任何一个极小的发生都可能左右将来的一切。

没有人能够决定或者预测

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

一觉醒来,一切都在改变,只是我们的思想还在凝固。

顺其自然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