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ode买了台vps,加州fremont机房,1G内存,24G硬盘,xeon L5520 cpu,ping值在180ms左右,性能速度尚可。有个公网ip的机器还是很有用的,比如开一些服务,可以在任何地方连上去,或者开vpn绕开长城。

以前在一个叫cyberultra的新加坡运营商那里买了虚拟主机,一年下来几百块前,基本还算稳定。用了三年,下个月到期,想想还是换下吧,在一个地方耗的太久,因循守旧,就像人生,总是觉得乏味。

今天在vps上装了个apache和mysql,整了整wordpress,把以前的数据导入,算是差不多搭了起来,换了个新的主题,尝试改变下。

罗列一下遇到几个小问题,一个是permlink改变成非?打头的话,会导致404错误,找不到页面。仔细找了下,是.htaccess文件里的重写规则没有生效,在apache的配置文件的Directory项里,AllowOverride None会把这个选项关闭,改成AllowOverride All就可以打开了。另外还要注意看下apache的rewrite模块有没有打开。

另一个是theme的问题,右边的widget里都有一个Click to view/hide的头,看起来很不协调。懒得去慢慢看代码修改了,先将就着,改天再换个主题用吧。自从眼睛出问题以来,心情精力严重下降,没有当初巨细靡遗的折腾劲了。

现在微博微信大行其道,博客开始变得越来越小众,就像某种古老的技术一样渐渐淡出。我不喜欢微博,一大堆无用信息,把精力都耗费在看别人唠家常上了,加上眼睛不好,手机用回了nokia黑白屏,似乎跟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从个人而言,这些新型的媒体或者社交形式,除了把空闲时间套牢,信息量实在微乎其微。

我想博客还会继续存在,就像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一样,比如邮件列表还是开发人员最有效的沟通方式,bbs仍然提供有价值的社区交流,博客也会继续记录个人的思想,一直作为一种概念形态凝结于未来的社会中。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