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了

2009年7月19号,毕业进入腾讯工作,2014年3月20号辞职,再有四个月就满5年了,确实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总的来讲,腾讯是一家很好的公司,各种福利待遇都很好,对员工也不错。公司大了,当然也会有很多问题,但是我想这些问题在很多公司都会存在吧。

刚工作头两年还是很开心的,同事们都很好,工作也不是很忙,环境氛围也不错。

后来到一个加班很多的部门,因为当时刚成立,以为过去发展前景很好,过去一段时间才发现不是想象中的样子,GM从外面挖了许多人进来,管理很混乱,内部勾心斗角,当时天天加班,眼睛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问题。也就是12年的时候,当时还有其他一些事情,加到一起,实在是很不开心。想想也没啥好呆的了,不如辞职自己做手游。

后来毛哥跟我说,回幻想这边吧,平时工作不忙,有大量时间搞自己的东西。想想也不错,可以先休息休息眼睛,然后准备下自己的事情。

其实幻想是个不错的项目组,平时工作不忙,奖金发的倒是不少,上班一帮同事瞎侃侃时事政治,气氛很好,挺适合养老的。

可惜,呆了一年多,什么东西都没有做出来。之前看许多人说这种两边搞的方式不可取,一直不太相信,直到自己尝试之后才发现。首先是不敢太放开做,毕竟上班工作不能太招摇了,另一个是经常性的被打断,工作上的事情也要兼顾,就会先把手头的东西放下,这种状态切换的代价是很高的,因为进入状态需要一段时间,切出再进入,又要重新开始,特别是有时候一两周之后才有时间回来搞,甚至就懒得再整了。

另一个头疼的事情就是美术了,找过许多美术,大部分都是看完demo很有兴趣,结果画几下或者画几张图,觉得麻烦就不了了之。

本来去年就想辞职出去,一方面是美术问题没有解决,另一方面还是有些犹豫。但是当时基本的想法已经确定了,就是过了年肯定会走。

过年的时候以前的一个美术主动过来说他有想法,又拉了两个美术过来,后来他们出了一版切图,感觉确实是想做东西,心里有了些底,仔细考虑了段时间,最终还是辞职出来了。

感谢毛哥,回去一年多,没怎么帮到他,还想办法帮我争取各种好处。

坦白的说,我有很多想法,如果问我真正想做什么,那肯定是很大很遥远的东西了,游戏并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但是,那些东西,想想还可以,实际做出来,困难重重,有些东西离研究阶段都很遥远,更不要说产业化了。

至少自己做了5年的游戏,对这个行业和技术相对熟悉一些,而且在当前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这也是最容易赚到钱的方式。大一点说,想改变这个世界,必须先有一笔足够的财力。小一点讲,要先想办法解决温饱问题。

一直在老东家待下去,至少可以保证一定的生活质量,有时候也想,娶个老婆买个房子,踏踏实实过一辈子算了。父亲也经常劝我,别瞎折腾。

我反正是厌倦了大公司那种天天上班的生活方式,平淡的人生,总要有一些挑战,内心的理想,总要想办法去实现。年轻的时候不追随自己的理想尝试尝试,怕将来老了会后悔,反正这年头也饿不死人。

我早就预料到前面的道路充满荆棘,困难重重,甚至看不清去处。但既然选择了远离大道坦途,就要坚持走下去。引用宋朝某大人物的话,“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