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一个项目需要,对wordpress进行了简单的二次开发。
说实话,wp的代码写的很烂,可读性很低。一个简单的博客系统,数据库总共就几张表,代码居然有几十万行。基本是一堆函数套函数,没有class之类的封装。应该是搞的比较早,那时候php的oop还不完善吧。
对数据库的支持也不是很完善,目前官方只有mysql,其实作为一个简单的个人博客,直接用sqlite足够了,完全不存在性能上的瓶颈,而且wp的大部分用户都是小白,对他们来说安装配置mysql也是个门槛。
好吧,不能光批评,也说说好的一方面。
wp最大的优势是有一个庞大的社区,大量的主题和插件,甚至可以说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很多问题搜一下都有现成的解决方案,不用自己写代码。对于一些简单的场合用一下还是能节省不少时间的。
如果有一个简单轻量的类似wp的系统,应该能有一定的市场。搜了下,还真找到了几个,有一个叫typecho的,也是我朝码农搞的,用起来还不错。估计作者也跟我一样对wp的庞大臃肿感到不满吧。然而最近已经不怎么更新了,应该是用户群体很难形成规模效应。
有时间的话可以把这个博客迁移过去。
好了,牢骚发的差不多了,进入正题。
花了一天时间,搞了个wp的主题,就是现在使用这个。主要是为了练手先熟悉下好方便后面的开发。
我不喜欢很多花哨的东西,一个简单的主题,排版看起来顺眼就行。typecho的默认主题看起来还不错,顺着他的排版直接抄了不少。
暂时取名叫Diogenes吧,本来想叫simple什么之类的,不过太通用一定很多重名的,找个稍微生僻点的名字比较有独立性。
申明一点,我对犬儒主义没有任何兴趣,Diogenes这个名字也是很早之前通过那个亚历山大的故事知道的。这个名字刚好符合简单,生僻,看起来好像也很牛等几个条件,在我需要取名字的时候一顿检索恰好出现在脑海中,仅此而已。
最后,给出这个主题的下载链接,如果你觉得主题不错,欢迎在自己的网站使用

点这里下载Diogenes主题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