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程序员来说,代码加亮的需求很迫切。心想既然wordpress这么成熟了,肯定会有语法加亮的模块,于是便google了一把,果不出所料,找到了一个叫SyntaxHighlighter Evolved的插件,在本地机器上试了试,貌似用起来还不错,便装了上来。

服务器好像不支持php直接写文件,安装的时候,wordpress提示填入ftp账户,proceed就成功了,不过要这样的话,图片不知道能不能上传。

下面放几段代码测试一下

C语言

[c highlight=”4″]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c]

perl

[perl]
while(<>){
s/^/hello world/g;
print;
}
[/perl]

貌似支持的语言不少,可惜的是,没有lua和mathematica,而这两种语言我恰好还经常使用~

google了一下,找到了mathematica语法的.js文件,我想,也许直接拷到相应的文件夹就行了吧,找了找,里面有一个third-party-brushes的文件夹,拷了过去,居然不行,看了看里面的readme文件,给出了一个怎么添加new brush的链接,懒得仔细看了,改天有空再搞搞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